那天,在FB上看到一位小一新生的媽媽PO文

說她的孩子下課時去操場玩

上課了找不到教室而太晚進教室

被老師處罰在教室外罰站

她覺得孩子很委屈,覺得老師不該處罰孩子


而另一位媽媽的回覆內容

竟然說她的孩子

小一時因發生同樣的事情

到現在小四了 下課都不敢出去玩

(個人覺得,也太誇張了吧!!)


而不巧 我女兒上次在學校也發生了迷路的狀況

當時是放學時間

那天一樣在後門等她

而她特別慢  等了好久才等到她

我理所當然的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女兒::我忘記背書包了,又回去拿,然後迷路了,找不到後門

我:那你怎麼找到的

女兒:我就隨便找一個大人問啊!!你不是叫我迷路了,隨便找一個大人問,一定知道


是的

開學前2週

我帶孩子到學校玩了幾次

帶她去看看她的新教室,認識校園,認識新環境

也故意帶她到離教室很遠的地方玩

然後要她帶我回去她的教室

當然她會有找不到的時候

趁機我就告訴她

如果,在學校裡,找不到教室的時候

隨便找一個大人問,學校裡的大人一定都是老師,一定都知道你的教室在哪裡

或者隨便找一個大哥哥大姊姊問也可以


還好我家孩子的個性都不怕生

也很願意開口問

個人覺得教會孩子遇到問題時的處理方式

比事後為孩子們抱屈來得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們的新鮮事
    全站熱搜

    kathy77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