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42.JPG     

好像太久沒有記錄了

一不小心湯包已經5歲多了

湯圓也已經2歲多了

 

20140210

小湯包 5Y2M   106cm  17.5kg

小湯圓 2Y4M     90cm  12.5kg

 

 

湯包去年9月開始上公幼了

早餐午餐加點心都在學校解決

學校的菜色很豐富

營養又均衡

只是早餐的量我覺得太少了

所以早上都會先喝一杯阿華田牛奶才去上學

湯包第一天上公幼,回家時跟我說

"媽媽,中午吃飯時,我們那桌有3個小朋友挑食,把不喜歡的東西都給我,我就幫他們吃掉了"

還有一次跟我說

"媽媽,老師說我很棒,不喜歡吃的食物也都會吃光光"

不挑食是很好啦!!如果吃飯可以快一點就好了

放學後會在公園玩一會再吃一次點心

當然湯圓也跟著吃

晚餐不等阿爸了

2隻小的先吃了

小湯圓滿2歲後我就不給奶了

跟湯包一樣貼起來

跟他說媽媽痛痛貼起來不能吃了

他就不吃囉!!

湯圓現在的飯量和姊姊一樣多

有時還吃得比姊姊多

2隻都愛吃肉

但如果吃飯時間他想睡了就不吃了

 

這次回去過年

湯包一直吃零食主食吃得很少

回台北後回復零食控制

主食就回來了

湯圓的飲食比較正常

量也都差不多

而且水喝超多的啦!!

有一次下午4點睡醒到晚上8點洗澡

竟然喝掉5杯250cc

喝到常常我要把水杯收走

不然會喝太多

湯包只要是她喜歡吃的

可以吃很多

但平常吃飯真的是太慢了

連老師都說慢

 

去年8月時帶湯包去參加了二次親子烘焙活動

發現其實做餅乾蛋糕好像不很難

回宜蘭去把老公8年前尾牙抽到的烤箱搬上來

開始自己做餅乾,布丁,蛋糕讓2小當點心

老公又送了我一台可愛好玩的鬆餅機

現在連早餐都可以讓湯圓自己動手做了

 IMG_9029.JPG

目前仍都是穿表姊表哥的恩典牌

姊姊的已經收到130cm的了

只是鞋子已經沒得收了

今年過年2隻都買了一雙新鞋

 

其實湯包之前有一陣子一直要求要自己睡

但是家裡實在沒有房間

所以目前2隻都還是和我們一起睡

我睡在2隻的中間

每晚都被2隻踢來踢去

 IMG_9109.JPG

去年11月已經把家中的推車收起來了

平常出門近一點的就讓湯圓牽著他的鱷魚

他就會願意自己走

但較遠一點的就都是我騎腳踏車載了

阿爸開車時

因為安全座椅從湯圓出生後就變成是湯圓的了

湯包要求也要坐安全座椅已經很久了

阿爸終於把表哥表姊留下來的成長型安全座椅裝到車上了

現在開車出門

就2隻小人自己各坐各的安全椅

而我終於可以回到前座和我的愛人坐在一起了

 IMG_6733.JPG

去年5月湯包抽中公幼了

所以私立全美幼稚園就停掉了

9月開始到新泰國中附幼上課了

雖然是公幼其實也不是什麼都沒教

而且湯包的老師很用心

還會帶小朋友做實驗 做料理

湯包回來也很愛和我分享學校的事

只是一到冬天 早上都叫不起來 又動作超慢

每天早上為了叫她起床上學我就火超大

有時氣到老公都叫我不要生氣了

快放寒假時  改成由老公叫湯包起床

等她鞋都穿好了我才送她去上學

 

去年7月開始知道有德明公托可以玩和上課

湯包和湯圓就開始到公托去上奧福音樂和體能律動課

每週各一堂課 

但每個月報名的那天要很早就去排隊才報得到

2隻上完一個月的律動課都不愛

湯圓每次上課只願意配合10分鐘

即使老師發了教具..球或是其他

仍然一直想出去教室外面

而湯包上完一個月不願再上則是因為覺得體能課太累了

奧福音樂則是2隻都很愛

湯包開學後還要我幫她學校請假她要去上音樂課

當然不可能囉!!

11月起湯圓補上了常態班(3個月一期)

不用每個月去排隊了

湯圓上得很開心也學得很好

會很開心的唱老師教的歌哦!!(是唱整首的哦!)

另外  最近也幫2隻小人買了幾本書

其中一本"兒童好奇心大百科"~~湯圓的乾媽,湯包的小阿姨,我的妹妹買的

湯包超愛的啦!!

自從拿到手  每天要我唸

從每次3篇變成每次4篇 而且一天不只唸一次 

還有另外一本"與大自然捉迷藏'

這本則是湯包拿來玩的

迥年時帶回娘家和表哥表姊一起玩

大家都很找得很開心呢!!

20131011-IMG_5436.jpg 

雖然去年中起員工旅遊就暫停了

但是每個週末阿爸還是會帶我們到處跑

另外還有2次的3天2夜小旅行

一次中部一次南部

還帶了腳踏車下高雄看黃色小鴨

 

至於玩具

年底時湯包蓋滿了約定好的100個好寶寶章

所以買了約定好的"彩珠派對"

湯包在家時都會陪湯圓玩

2個可以一起玩很久

 

 

最近發現湯包的說話方式越來越沒禮貌

常常會以命令的方式說話

而且有些事會越講越故意

好好講也不聽

早上出門時遇到人不願打招呼

如果跟她說要叫人

她就會看一下人然後把頭轉開

但心情好時就會很主動的打招呼

只要揪正她的錯誤她就會更故意或開始辯

真不知怎麼辦

 

而湯圓最近則是越來越會說話了

那天還跟我說

"媽媽我跟你說,有一天爸爸........然後......."

說起故事來了

要請我幫忙時也會說"媽媽請幫我.....嗎?"

看到可愛的小baby和漂亮的小姐時會說

"那個姊姊(baby)好可愛哦!!"

 最近開始學他姊

什麼都能唱

連想喝個水都要用唱的

真的是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77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