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5.JPG

謝謝小瑜姊姊送的書包

       話說,我家孩子,從小到大很少買新衣,因為姊姊家也有一女一男,大部份衣物都是接收姊姊的恩典牌,今年姊家的女兒上國一了,於是非常惜物,又愛整潔的小瑜,把她已經用不到了的書包,鉛筆盒,色筆,自動筆.....一些文具都送給了我家的2隻小人.收到表姊的東西,2個孩子都是很開心的,細細的,小心的收著.

 

       開學了,升上三年級的女兒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媽,要開學了我好開心哦!!有新的老師,新的同學,還有新的書包,什麼都是新的,好棒哦!!"

 

       其實對長大了的我們來說,那些文具,書包,根本就不是新的啊!!但對女兒來說,只要是她不曾擁有過的,都是新的,就連我從床底下,拿出之前就收到但她還不能穿的衣服給她穿,她都可以好高興有新衣服穿了.上回,表姊小瑜來家裡玩,看到女身兒身上穿著曾經是她很愛的一件衣服,湯包很開心的打開她的衣櫃請表姊來參觀,很開心的說"你看,全部都是你的哦!!"

 

       她二年級時,有天放學跟我說"媽,今天有幾個同學在比較,誰有幾台平板,誰有幾台手機,然後問我有幾台,我說我都沒有啊!還說,我們家只有一台電腦,爸媽要用還得輪流,最後還補了一句,有那麼多台要做什麼,一次還不是只能用一台,他們就說.......也是,然後我就走了"

 

       曾經,在湯包還小的時候,也問過"為什麼他有XX我沒有??"我已經忘了當時我是怎麼回答的了,但印像中,好像就那麼一次.很慶興,我家的孩子從沒跟我吵過要買什麼東西,(更沒發生過在外面哭倒要東西的畫面),他們知道每年的生日可以選一樣禮物,他們可以等.

IMG_9700.jpg

       去年湯包要求生日禮物想要跟道館一樣的小紅踢靶(人型踢靶),但那太貴了,又家中沒空間放,所以我很明確的回她"不可能",於是她用不再賴床和每天17:30前完成功課,來換"每天都去道館上課"這個生日禮物(原本一週上二天),;現在的好寶寶章,換成了集點卡,原本不死心的她,還想用集點(好像要2,3萬點)換小紅踢靶,經我說服,最後她集了6千多點,換到了一組"二手"的速度靶,很開心的,連湯圓都可以在家練踢.

 

希望孩子們能一直保持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包湯圓成長事件簿
    全站熱搜

    kathy77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