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我已經一年沒幫湯包做記錄了
多了一隻時間都沒了
我下次要整合一下2隻的一起寫了
趕快來補一下
3Y10M  身高97cm 體重14.5kg 頭圍49cm
成長曲線仍停在15~50百分位


Tiida出生前原本已訓練好自己吃飯了
而且半小時內吃完
坐完月子回來
又變成要人家餵
而且要吃一小時以上
現在仍在重新訓練中
阿爸不在可自行吃完
阿爸在就會要求要餵
還會學dd"mnmn"的叫


目前穿的是100cm的衣服
仍都是恩典牌
暑假時還從我姊家搬了2大袋的衣服
最大的都有120cm的了


還是和我們睡主臥
但一直吵著要自己睡和室
因為和室都是玩具而且冬天太冷
而且夏天還是一起睡比較省電
所以一直沒讓她自己睡


小湯包超能走的
可以陪我去銀行
來回走1.5小時不喊累(大熱天哦)
年初時(當時才3Y2M)去阿里山
可以和我們一起去森林步道
從早上8:30走到下午1:30
雖是走走停停但都只是停下來拍照就走了
幾乎沒休息哦!!
連腳痠都沒聽她喊一聲

已經很會騎輔助輪的腳踏車了
但不知是不是車子的問題
會一直踩空
如果去外面騎就會變很慢
要一直下來推車


之前還小時有帶湯包去故事屋聽故事
後來因為有了DD就停了好一陣子
DD大概2.3個月後就又開始去了
只是
現在有讓湯包蓋"好寶寶印章"
有自己把飯吃完
媽媽說收完具就把完具收好
去公園玩時,媽媽說回家就乖乖回家
都可以蓋一個章
集滿20個就可以去聽一次故事
而且她都是自己進去聽
我只要在外面陪DD就好了

另外買了一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由小朋友自製繪本比賽的得奬作品製成的繪本
湯包很愛呢!!
每一本的最後都有得獎感言
每次唸要連感言都要唸
有一陣子湯包很愛自己講得獎感言
但是我們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另外 也從我姊家拿了一些繪本回來
湯包也很愛哦
湯包超想去上學的
從2歲就開始吵
今年有去抽公幼了
但沒抽到
所以明年再加油囉!!



除了阿爸公司不定期的員工旅遊
阿爸還是每個星期都會帶我們出去走走
但是因為超過2歲的小朋友
出國的團費和大人的費用是差不多的
所以出國的部分就不帶她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77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