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包2Y9M
身高90cm  體重12kg
生長曲線仍然在50百分位


湯包已經快3歲了
已經會自己拿湯匙吃飯
但是她總是不肯自己吃
在外面有別的小朋友時會肯自己吃
但回到家就連湯匙都不肯拿
最近開始我不再餵她吃了
她竟然可以懶到連土司都要她爸拿到嘴邊餵她
看到我都快氣死了


目前的size仍是90-95cm的
但仍都是撿姊姊的為主
已經很久沒有幫湯包買衣服了
愛美的湯包
喜歡穿裙子
鞋子也都是別人給的
黃色布希鞋仍是她的最愛
但最近看來好像有點小了


一直遲遲未開始訓她自己睡
仍然和我們睡主臥
和室太多玩具了
不太想讓她和玩具一起睡
只是小隻的快出來了
還在想出來後要怎麼睡才好呢??
湯包現在睡個覺仍是整床翻的
決對不能讓她跟小隻的睡
太危險了




因為我快生了
所以腳踏車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騎
也因為平常的活動範圍都不太遠
所以都以步行為主
每天早上帶湯包出門散步
她可以和我一起走上一小時不用休息
也不會說腳酸
但是
只要她阿爸在
就一定會要阿爸抱
今天早上陪我走去銀行再回來
大約1.5小時我腳都酸了
她沒喊累連吭都沒吭一聲


小阿姨買了幾本英文的童書和兒歌
現在湯包每天都說
"我要聽小阿姨買的那個音樂"
另外的幾本英文童書
可能是因為字太多圖太少她不太愛
到是圖書館借的書她很愛
也很愛看照片
每天中午睡前和晚上睡前都至少要念一本書
都要自己選要念那一本書
而且現在的湯包會自己拿書來要念給我聽呢!!
只要是念過的書會大概說的出內容
沒念過的也會自己看圖說故事哦!!

語言治療因為我快生了而暫停
發現湯包是會逃避壓力的小孩
我們或老師要求練習的發音
或聽到她發音不對要她更正時
她就會故左右而言他
要看她心情才肯練習
老師說不能逼怕會有反效果
她還小不用急

最近開始教湯包要保護自己
借了一本"你不要隨便摸我"
開始教她何時要大聲的拒絶
每天都會去和小朋友玩的早餐店
有一個小男生(大湯包一歲)
以前湯包還很像男生的時候都不跟湯包玩
只會欺負她打她    只跟別的女生玩
現在湯包變成女孩兒的樣子了
就又是摟又是抱又是親的
我看了覺得很不舒服
而且他更愛大女生
只要是穿短裙短褲的女生進早餐店
就會一直纏這人家玩
還很喜歡摸老闆女兒的大腿
而且人家跟她好好說"不可以"他都不聽
一定要生氣用駡的他才會住手
而他的娘只會說"你怎麼那麼猪哥"
已經有點不太想帶湯包去早餐店玩了



玩具沒有增加
但每個週末阿爸都會帶我們出去走走
現在湯包都會問
"等一下吃飽飯要去哪裏??"
阿爸說都是跟我學的

之前一直不認真玩的拼圖
現在已經可以很快速的完成囉!!
導至現在阿爸看到拼圖就很想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77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