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包2Y6M
身高  88cm  體重  12kg
雖然大家仍一直說她太小隻
但個人認為  健康就好囉!!


可能是因為活動量有比較大吧
最近的湯包有比較乖乖吃飯了
而且早餐吃完幾乎都會再喝一杯牛奶160cc
但是體重仍然沒有增加

上次我們北京回來後
原本每天大便的她突然不大了
變成4天才大一次  而且很硬
經廷芸(我們社區的雙胞媽)告知
糙米1杯+小米1杯  14杯水者成粥
(糙米泡4hr 水滾後2杯米一起放入小火滾)
果然順多了  有吃就有大
而且湯包還滿愛的
吃完一碗還要再來 
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她說"我還要飯"


穿的衣服已經是90-95cm的了
有的還是有點大就是了
這幾天開始要自己挑衣服穿
每天早上起來都要自己挑衣服
不肯穿我挑的

這個喜新厭舊的孩子
自從映寧給了一雙黃色的布希鞋
再也不穿別的鞋了


目前仍是和我們睡主臥
因為現在太熱了
把她的記憶床墊拿掉給她睡木板
雖然公公回宜蘭住了
和室因為堆了太多東西
暫時就當成湯包的遊戲室
我想下個月開始訓練她自己睡
這樣老二出生時才不會太累
2個月訓應該夠吧我想


自從宜蘭回來後
這個小子變得不愛走路了
以前可以一次走個一小時都不會累
現在才出社區大門
就跟我說  " 媽媽我不要走了"
不然就是"好熱哦!!我們不要出去了回家好不好"
不知是因在宜蘭時出門都是機車的關係
還是天氣真的太熱了
現在都要跟她說要去早餐店跟小朋友玩
她才肯出門


最近的我不知是不是懷孕的關係
好懶哦!!  而且超沒耐心的
家裏的書還是那些
而且我都念一次就不想再念了
陪她玩拼圖時
不知是因為她也沒耐心的關係
每次看她都不看圖就要放
我就很生氣
而且她好容易放棄哦!!
這真不知該怎麼訓練她的耐心
因為我也是個非常沒耐心的人

之前上的美育奧福的課
因為我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了
沒法配合上課要抱
騎腳踏車去上課似乎也不太好
所以就停掉了

最近帶湯包去看了復健科
因為她有的發音就是發不出來
舉煩要用到上顎的音 和卷舌的音
都發不出來
還有不知何時開始 很多音都會把舌頭伸出來
下星期要去讓復健老師評估看看
如果可以就要開始上復健課了


玩具是沒什麼增加啦
但她這陣子還是很愛她的積木
還有娃娃
老愛把娃娃的衣服脫光
雖然玩具沒變多
但出去玩的地方可不少
就請大家到相簿去看囉!!

愈來愈會擺pos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77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