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好像應該幫姊姊記錄一下她學習跆拳道的過程,趁現在還記得,快快動手

起先,湯包幼稚園時在朋友的舞蹈教室學"幼兒律動芭蕾"

上了一年級後轉成正式基礎芭蕾,上了一學期後,她覺得太枯燥不要了

於是改上學校的社團----拉丁舞

沒想到社團人數眾多,老師根本顧不到,上了一個學期什麼都沒學到

每次上完2小時的課還喊冷,我就不讓她繼續了

一升二的暑假,原是為了讓她打發時間,消耗她的體力,讓她在學校上跆拳的社團

她很喜歡,每天回來都很開心的報告當天玩了什麼.....

但我卻發現,學校的社團課,似乎都在玩.....連做操都不是很認真

二年級開學了,也因為學校跆拳社團的時間我們沒法配合,就帶她到她的幼稚園同學們上跆拳道的中信道館試上

才上了一次,她很肯定的表示"我要上"於是正式的開始了她的跆拳路

一開始每週上2堂課,是上5:30的班,這個班有比較小的小朋友,所以比較偏向體能訓練,也比較以"運動"為主

因有一次請假,姊姊到了7點的班補課,這個班就是比較正式的跆拳課程,也有國高中的大哥哥姊姊一起練,比較累了

沒想到姊姊回來後竟要求........以後要上7點的課......就開始改成上7點的了.....

一天,道館新進了一個"小紅人型踢靶",每次下課後,小朋友都會留在道館玩一會兒,但姊姊卻是留下來踢"小紅"

上了快一期(三個月)時,有一天她跟我說"我的生日禮物想要一隻小紅".....

我的回答是"不可能",原因1.太貴了 2.我們家放不下

過了幾天她又說"媽媽,我的朋友們都可以每天都去上跆拳道,我也想要每天都上"

和爸爸討論後決定,在下次繳學費前,如果她可以每天都不賴床,每天17:30前寫完作業,下一期開始就可以一週上五天,當作是那一年的生日禮物

她真的做到了,開始很認真的上跆拳道,每天下課後還留下來練習

現在,湯包已經三年級了,雖然星期一,四要上英文,每週只能上3天跆拳課,但仍然都會留下練習,也已經有參加比賽了.IMG_969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包的跆拳路
    全站熱搜

    kathy77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