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比完議長盃沒多久,就收到教練傳來這個比賽的通知

剛收到訊息,還沒看完就直接問湯包 

我:教練說3月有個比賽你要參加嗎?                                                             

湯包:不要(斬丁截鐵)

我:為什麼??                                                                                               

湯包:練習很累耶!!

我(看到訊息的後半段):教練說,第一名可以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的比賽耶!!      

湯包停下手邊的工作(她正在洗碗),眼睛發亮的轉頭看我

我:怎麼樣??想參加嗎??                                                                               

湯包很用力的點了一下她的頭

我:為什麼??剛剛你不是說不要??                                                                 

湯包:因為可以代表新北市出去比賽........報名費多少錢??

我(先問過教練):不用報名費耶!!                                                                   

湯包的眼睛又亮了起來

我:教練更正了,第一名不能代表新北出去比賽,但有獎金,那你還要比嗎??       

湯包:有獎金!!要

我:好,那你自己去跟教練說你要比哦!!

報名後,才聽到楚寧爸爸說這次的比賽要二級(紅帶二線)以上才可以參加

但湯包的級數還不夠(紅帶,還差2級),教練表示沒關係他會處理,沒問題的.....我也就放心的讓她參賽了

因為這次的比賽屬於高強度的比賽,教練原本沒有想要參加這次的比賽的.....可能覺得道館的小朋友程度還不夠

是楚寧爸爸一直跟教練要求,且一直推薦湯包和另一位小男生也可以參加,最後教練才釋出比賽消息的

後來因為另一位小男生不願意參加,所以道館只有湯包和楚寜2位小女生參賽

也因為是高強度比賽,有特別加強訓練,有很多次都是和大哥哥大姊姊一起練習

還有很多次,總教練親自指導訓練

不得不說,湯包的簽運真的不錯,好幾次的比賽都抽到種子,可以少打一場,這次又抽到種子了

比賽當天是星期二,學校請了公假,阿爸也請了特休

(因為是平日阿爸不是很高興,說會影響上課,還說以後要請假的比賽不要參加)

教練也為了她們2個,自己付錢請人幫她代學校的課

又當天教練腳痛,整個不太能走,於是熱身練習由楚寧爸爸幫忙

我們有先上網,查了一下會和湯包對打的選手

當上一場再打時,我們看得膽戰心驚,對手看起來好強啊!!

跟湯包是同一型的,一直衝那種,而且看起來很猛

在休息區熱身練習時,看到有一位也在練習的小女生,看起來就很強

剛好她的教練認識楚寧爸媽,問到了她和湯包是同一個量級,但不同組,除非湯包打到冠亞軍,不然不會遇到

我的一顆心放了下來.........因為覺得湯包應該打不到那裡

輪到湯包上場時,我著實有給他緊張,很怕連第一場都打不過,對教練很不好意思

沒想到湯包竟然在第二回合時把對方提前結束了,進入四強賽,媽媽有開心到

接著竟然又打進了冠軍賽,媽媽就有嚇到了

到了冠軍賽,我其實早已經不緊張了...........整個早就知道不會嬴了

冠軍賽中,湯包竟然被對方給踢飛出場,整個往後倒,差點翻過去

在樓上看的我,嚇了一大跳,心疼了一下

但湯包很快的站了起來,繼續踢,而且都沒有哭,讓我好佩服啊!!

最後雖然以26:1慘輸(1分還是因為對方犯規)得到第二名,但我們已經開心到不行了.....

         

         爭四強

         

   爭四強

       

 四強賽

         

        冠軍賽

後來,有一天在送湯包去道館上課的路上

我:姊姊,你現在還是很喜歡跆拳道嗎??                     

湯包:是

我:有到"很"的地步嗎??                                         

湯包:有

我:為什麼??                                                         

湯包:因為比賽有得名的時候很有成就感

我:但是練習很累啊!!                                             

湯包:如果不用努力練習就可以得獎就沒有成就感啦!!

我:嗯!很好,希望你練習得很累的時候可以想起你自己說過話(事實証明,她很快就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包的跆拳路
    全站熱搜

    kathy77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